|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留学生校友KARIM ALWADI出版著作《“中国恐惧症”——被浪费的机遇》

我院叙利亚籍留学生校友KARIM ALWADI(中文名:肖克)与其父亲MOHAMMAD KHEIR ALWADI(叙利亚前驻华大使)合著的英文版新书《“中国恐惧症”——被浪费的机遇》于今年8月底由世界著名出版商企鹅兰登书屋出版,该书从“非中非西”的视角驳斥了西方一些国家制造“中国恐惧症”的做法,并提出美国失败的对华政策对世界和平、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构成威胁,美国让世界陷入更多的冷战和热战。此外,该书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成就、脱贫攻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该书自出版以来,获得亚马逊网上书店五星级好评登上新书榜前20名欧洲《现代外交》网站、菲律宾《马尼拉时报》等国际媒体纷纷对该书进行报导。目前,国内中信出版社和世界知识出版社正在与肖克洽谈出版该书中文翻译版事宜。

肖克于2022年11月26日接受CGTN采访对该书进行宣传,就“中国恐惧症”产生的原因,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的影响,肖克与其父亲两代人对中国观点的不同之处,中国近几十年的发展变化等内容发表观点。



此外,肖克在其中文博士论文基础上修改而成的《真实的黎巴嫩真主党》一书由世界知识出版社于2015年出版发行,是第一部用中文写的关于黎巴嫩真主党的专著,在学术界获得高度评价。该书介绍了黎巴嫩真主党的成立、思想和纲领文件、发展阶段及对外关系等真实情况,提供了很多一手信息,对中东问题研究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KARIM ALWADI(中文名:肖克)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曾于2009-2013年在我院攻读汉语授课国际关系博士学位。目前,他定居中国,在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美国阿斯本研究所等高校和研究机构担任研究员,并创立多家公司进行“一带一路”的投资及项目开发。

我院自建校以来培养了大批优秀外国留学生,他们毕业后均本国政府部门重要学术机构担任要职并从事与中国事务相关工作今后外办将继续致力于统筹协调全院各系部所及职能部门力量,扎实做好留学生及校友工作,为助力我院一流学科建设、提高我院国际传播能力做出贡献


新闻链接:

https://moderndiplomacy.eu/2022/09/05/chinaphobia-a-wasted-opportunity-book-review/

https://www.manilatimes.net/2022/08/12/public-square/the-rationale-behind-anti-china-sentiments/1854287

https://radio.cgtn.com/podcast/news/5/China-Phobia-wasted-opportunity/2705047

外事办公室

2022年1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