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2023年秋季学期外交学院留学生迎新活动简报

2023年秋季新学期,我院迎来疫情后首批外国留学生新生线下来校报到,共计57人,来自30个国家。为了帮助留学生新生更好适应我院的学习生活,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我院规章制度,我院外事办公室自9月5日起在沙河校区和展览路校区针对不同项目的留学生举办了系列迎新活动。

9月5日至6日,留学生办公室分别在展览路校区和沙河校区为留学生新生进行注册报到。注册当天,留办老师按照教育部及出入境管理局要求,认真核对留学生各项信息,了解宗教信仰等情况,指导新生办理一卡通、人脸识别、企业微信、无线网、银行卡等事宜,让留学生签署《外交学院留学生遵守中国法律承诺书》、《中国政府奖学金管理规定》、《禁毒承诺书》等材料。



(留办老师分别在展览路及沙河校区指导留学生注册报到)

9月7日,留办佟笑然老师组织留学生新生进行入境后首次体检。


(留办老师组织留学生进行体检)

9月7日-8日,留办和汉语教研室针对汉语进修项目留学生组织了汉语水平入学考试,包括汉语综合能力、汉语写作、汉语口语三场考试。根据留学生成绩,分编成班,进行有针对性地授课。


(留办和汉教组织留学生参加汉语口试)

9月8日下午,2023级留学生新生迎新见面会在展览路校区419报告厅举行,由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曲丹主持。


(留办组织留学生参加新生见面会)

外事办公室主任马新宇首先致欢迎辞,欢迎各国留学生成为我院一员,并向留学生介绍了我院概况,希望留学生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多交朋友,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体验中国特色文化,合理安排好学习与生活,在中国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外办主任马新宇致欢迎辞)

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高玮警官为留学生新生进行了法制教育宣讲。高警官结合生动的案例,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出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法》等法律法规及在华签证办理、护照丢失处理、防止电信诈骗等注意事项。


(高玮警官对留学生进行法宣)

随后,外交学系讲师张禹、国关所讲师王梓元分别介绍了有关教学安排、选课等注意事项。留办主任刘琳老师介绍了签证、保险办理、相关法律法规、学院管理规定、在华生活注意事项、奖学金生活费发放及请假、离京手续办理流程等。

此次留学生系列迎新活动得到了外交学系、研究生部、国关所、基础教学部、后勤办公室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外事办公室

2023年9月1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