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2019秋季学期外交学院留学生迎新活动


2019年9月,我院迎来了新一批外国留学生共计97人。为了帮助留学生新生更好适应我院的学习生活,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我院规章制度,我院留学生办公室自8月30日起在沙河校区和展览路校区针对不同项目的留学生群体举办了系列迎新活动。

 (留学生办公室在展览路校区组织留学生在禁毒横幅上签名)

8月30日、9月2日至9月3日,留学生办公室分别在沙河校区和展览馆路校区为留学生新生进行注册报到。注册当天,留学生办公室老师按照出入境管理局要求,认真核对留学生护照、签证和入境信息,并了解留学生宗教信仰等有关情况,认真指导新生办理一卡通、无线网、银行卡等事宜,介绍我院签证管理、奖学金制度等各方面情况,确保每位新生在外交学院顺利开始新生活。

 

(留学生办公室老师在展览路校区指导留学生注册报到)

9月5日,留学生办公室老师带领留学生新生到体检中心进行入境后首次体检。通过健康检查,确保留学生身体健康,没有严重慢性疾病、传染病及严重生理缺陷。

 

(留学生办公室组织留学生在北京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海淀门诊部体检)

9月4日-5日,留学生办公室和汉语教研室针对汉语进修项目留学生统一组织了汉语水平入学考试,考试分两天进行,分别为汉语综合能力、汉语写作、汉语口语三场考试。考试结束后,根据留学生考试成绩,将留学生分别编成A至D四个水平班级,对留学生进行有针对性地授课。

 

(留学生办公室和汉语教研室组织留学生参加汉语口试)

留学生办公室分别于9月4日和9月6日下午在展览路校区和沙河校区针对不同项目举办了两场留学生新生见面会。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刘琳老师主持新生见面会,留学生办公室孙力平老师、外交学系滕白莹老师、研究生部辅导员刘璐老师、赵嘉蒙老师、国关所辛颖老师、基础部汉语教研室梁春燕老师等各部门留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留学生办公室还邀请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唐轶警官和梅文警官为新生进行了法制教育宣传。 

 (留学生办公室组织留学生参加展览路校区新生见面会)

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刘琳老师为留学生新生们介绍了签证、保险、相关法律法规、学院有关管理规定及在华生活注意事项。留学生办公室孙力平老师带领全体留学生新生一同观看了禁毒短片,并组织新生签署了《禁毒承诺书》、《遵守中国法律承诺书》、《校外住宿安全承诺书》。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签名活动中,新生们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留学生办公室组织留学生观看禁毒宣传片)

外交学系滕白莹老师、研究生部辅导员刘璐老师、赵嘉蒙老师、国关所教学秘书辛颖老师分别向各自负责的留学生介绍了各系、部、所基本情况及教学安排、在华生活注意事项、奖学金生活费发放管理规定及相关请假、离京手续办理流程等;基础部对外汉语教研室梁春燕老师向留学生介绍了汉语进修项目学习、选课等注意事项。

 

(外交学系、研究生部、国关所、基础部负责老师为留学生介绍相关情况)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唐轶警官为留学生新生进行了法制教育宣讲。唐警官结合生动的案例,耐心地为在场留学生新生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出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法》等与留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唐警官还详细告知在华留学生在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如学生签证办理、护照丢失处理等。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唐轶警官对留学生进行法宣)

留学生们就学习和生活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纷纷表示在此次迎新活动中收获颇丰,对各项规章制度有了充分了解,会认真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留学生们表示将尽可能多地学习各种课程,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希望在外交学院度过美好的时光。

 

(留学生对我院的学习生活表示期待)

此次留学生系列迎新活动得到了外交学系、研究生部、国关所、基础部、国教院国际交流中心、后勤办公室沙河教管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留学生办公室

                               2019年9月12日


分享到: